其實是在攻略山崎(無誤)

 

故事的時間是浪士組剛到達京都開始,到禁門之變後左右,算是本篇的前傳。其實一開始聽到乙女遊戲的主角是男生覺得還蠻囧的,但是玩完一輪以後我覺得比起當情人當伙伴還比較實際一點。

 

不過男女的待遇果然差很多,這些人在女孩子面前就很溫柔,還會賣命去保護,男生就一副不管你死活的樣子,嘴巴壞一點的還三不五時就冷嘲熱諷一下。所以玩本篇的時候會覺得好像被捧在手掌心一樣,玩黎明錄的時候就會深切的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殘酷…。這群無恥之徒XDDD

 

土方線不虧是主線,劇情真的寫的很好。浪士組所面臨的困難,副長還有其他人物內心的徬徨、掙扎等等的,都毫無保留的呈現出來。沒有乙女遊戲的夢幻,只有大大的現實兩個字擋在眼前(是說這已經算是普通的RPG了吧)。最後還騙了我一大堆眼淚,真是太可怕了TT不過土方線真的不是普通的長()。想說快結束了就把它玩完吧,沒想到過了一個小時都半夜十二點多了還結束不了…||||

 

但是有個缺點是角色的出場機會分配的很不均,齋藤大概是本來就話不多,所以整篇下來幾乎沒聽他說幾句話,平助一開始還蠻常遇到的但是後來就被鬼隱了…不過這次就可以看到正常的山南桑,還有新八特別有喜感真的很有趣XD

 

另外這條線還可以看到山崎熱血感性的一面XD本篇裡面的山崎幾乎沒什麼出場機會,感覺不出他的個性是怎樣,結果意外的是個熱血男孩XDD

 

話說關智一的演技真的超強大…井吹的聲音已經完全超越演戲,根本就是井吹本人的感覺了。而且吐槽也特別有力XDD好幾次聽了都大笑了XDD

 

我以為故事會在本篇開始前的地方結束掉,沒想到也會交代後續的劇情,所以也會牽扯到本篇,如果沒玩過本篇的話一定會被搞的一頭霧水吧(至少土方線是這樣啦)。不過我覺得如果沒破過本篇,可以先把黎明錄主要的劇情破一破,再玩一下本篇,然後再跳回來黎明錄。雖然這樣黎明錄的劇情就不連貫了,但是不這樣的話黎明錄最後的最後會很囧||||

 

總之我覺得這條線是薄櫻鬼系列最感人的故事吧,暫時不想碰本篇了XDDD

 

 

 

(防雷)

 

 

 

一開始最驚訝的地方就是井吹不是隊士,而且厭惡武士的這個設定吧,跟以往的新選組作品非常不一樣。一開始還被強迫待在芹澤鴨的身邊害我覺得超不安的()

 

井吹的改變也是很有趣的一個地方。從出言不遜、目中無人,到不知不覺成為浪士組的一份子,還懂得察言觀色,他真的成長了很多。比較讓人不解的是他被芹澤鴨虐待了那麼久,找了那麼多次碴,為什麼到他被暗殺的時候還會那麼激動!?雖然芹澤鴨是救命恩人,也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了半年,會無法接受暗殺的事實也不是不能理解啦,不過被打到最後我都快翻臉了()。這個是給M玩的遊戲吧!!

 

只不過玩到最後總覺得芹澤鴨一定有埋梗,很有可能像是凍鐵之花寫的那樣,身先士卒扮黑臉建立浪士組的威嚴,順便教育(?)土方讓他變成鬼之副長,最後再把自己的命奉獻給新選組…八成也是類似的劇情吧。這樣比把芹澤鴨寫成純粹的壞蛋還要有趣得多。

 

總司是第二個讓我快翻臉的人物XD他講話真的很不留情面…||||不過這樣反而更想走走看他那條路線看他到最後會不會收斂一點|||||

 

這次走的雖然是土方線但是跟副長也沒變多熟的樣子,反而不知道為什麼跟山崎變成了好朋友()。傲嬌副長果然不會隨便對人敞開心胸嗎!?連他的過去都是從山崎那邊聽來的。不過這麼一來也彌補了沒有山崎路線的遺憾了=W=鳥羽伏見戰爭打完醫生說山崎已經不行了的時候就開始大飆淚,總覺得這裡的山崎特別戳中我的哭點。可是看到CG以後忽然哭不下去了XDDD喂喂你們兩個感情會不會有點太好了啊!!??附帶一提井吹短髮真的好看很多。

 

近藤局長要被斬首的地方眼淚也是停不下來,可是那張CG的局長實在太帥了結果鼻血跟眼淚就一起流下來了(大誤)

 

原本美好的感人氣氛就在雪村千鶴出場之後瞬間化為烏有…喂副長你泡什麼妞啊真是的…你把照片託井吹帶回去只是想打發他走吧!!!尤其是最後忽然跳到本篇女主角的視角真的是囧到爆,後來乾脆把雪村的聲音關掉。根本來不及轉換心情啊!!!!副長講那些騙女人的台詞的時候我只想用井吹的口氣吐他槽而已…

 

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我還是不是很滿意cv.三木的副長吧…不是說三木配得不好,是我覺得副長應該不是這種聲音…。中田讓治配的芹澤鴨真的很有感覺,但是他在Peace Maker配的可是副長啊啊啊!!!!另外如果意識著BASARA的話,看局長跟井吹對話還蠻有趣的XDDDD井吹抓狂的時候真的有三成上身的感覺XDD

 

對了這次高杉有登場,雖然只有聲音()。叫那一聲!征夷大將軍的是沒有抓到現行犯,但是大家都說是高杉,那就當他是高杉吧XD最後大家還數落了他一頓,高杉躺著也中槍XDD

 

是說薄櫻鬼平常我覺得不太腐,但是玩完這輪我強烈懷疑新選組的故事真的是基於近←土的基礎之上囧rz副長你到底是有多迷近藤局長啊!!!!

 

會這麼喜歡這條線的故事,應該是它的主題都有戳到我的點吧。比起像近藤局長還有副長那樣懷抱著偉大的夢想,我比較像井吹那樣漫無目的的四處漂流。可是他也講得很好,就像這樣隨波逐流有什麼不好?有些人事物,就是像這樣隨波逐流才遇得上的。隨波逐流,何嘗不是一種人生呢?

 

看過好幾輪新選組的故事,這還是第一次這麼深切的感受到在草創期他們所面對到的困難,還有遭受到的歧視跟反感。土方所抱持的劣等感、憧憬跟遲疑,也讓我印象很深。最後得到的結論也很棒,當武士不一定要當像芹澤鴨那樣的武士,只要當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武士就好了。變成大人不一定要變得很世故、很骯髒,只要變成自己能夠認同的大人就好了。道理是一樣的吧。

 

也許像近藤局長所說的一樣,理想的武士說不定根本不存在,不虛偽、不醜陋的大人也不存在,但是我寧可相信井吹最後的結論。

 

只要努力貫徹自己的信念,就能夠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模樣吧。

 

 

下次目標是病名其實是中二病的總司XD在我把共通劇情忘掉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dori 的頭像
    chidori

    千取り。

    ch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