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なる、しゅららぼん

 

非常詭異的書名。

不過因為是萬城目學的書,所以感覺詭異的很自然。

 

記得一年前去京都的時候在書店曾經看過,但是對琵琶湖沒什麼興趣所以也沒特別注意。這次逛書店因為實在找不到想看的書,但是不看書又非常痛苦,所以挑了這本唯一有興趣的書回家看。

 

前半有點沉悶,但是卻會讓人一直很好奇接下來的發展,期待什麼時候會有爆點。當然這種書不可能沒爆點平平靜靜的就結束了,後半真的看到停不下來,腦袋都快跟不上眼睛換行的速度了。

 

總之是一部很青春──但是又不會讓老人哀嘆青春已逝──、很亂搞──但似乎又有點深意──而且有點萌()的作品。跟《豐臣公主》比起來劇情埋梗沒有那麼縝密,但是看完會讓人覺得很喜歡這個故事。

 

喜歡萬城目學的故事的人應該不會失望,想看青春奇幻冒險故事的人也值得試一試。錯過簽書會真的很懊惱。

 

 

()

 

 

 

雖然我也可以算是ゲーマー星人,不過我還是不由得認同人真的要多看書的真理。破完關除了很有成就感以外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空虛感,但是看完小說只會有種心頭滿滿的感覺。

 

不過慘的是我最近發現我染上了小說只會看一遍的惡習,除了某些個人認為很經典的小說,其它小說在我還沒忘掉劇情發展前我是不會翻第二遍的。再加上很挑、沒興趣的書絕對不看、還有我很窮、書櫥又已經爆炸,圖書館的書又有期限壓力很討厭的關係,每天只好呈現很枯竭的狀態。

 

這本書的出現真的救了我。我覺得看好看的小說都比去上班有意義多了。

 

雖然不像《豐臣公主》那樣有每看必噴淚的感動,但是還是很喜歡這個故事。會讓人想看第二遍、第三遍的小說,通常不是因為它很精采、很深奧,而是因為在閱讀的過程會讓人覺得很開心很愉悅吧。

 

高人清子能窺視別人心思的能力又讓我想起某部探討同樣問題的作品,最近腦中也不時閃過要是能了解對方在想什麼就好了的無腦願望。但是最後清子能夠走出城,也是因為這個能力受到壓抑(?)的關係,她終究還是沒有走出這個陰霾吧。而且到底為什麼這個能力到後來不會隨便發動也是個謎。

 

淡十郎失戀的那段讓人又好氣又好笑,這也是他難得展現出和一般人(?)一樣的反應和情緒的時候吧,雖然他的手段很讓人傻眼。最後他也屈服──或是說也面對了與生俱來的力量,為家族奮戰,這個決心讓人很感動。他在棗發動能力的時候試圖去阻止,也證明他對友情的認同與珍惜吧。

 

棗家的秘技有點芭樂啦我覺得,但是棗消失後卻也帶來一種巨大的惆悵感。曾經是敵人,但也是一同並肩作戰的伙伴,突然就從世界上、歷史上消失,衝擊真的非同小可。只是看到最後一幕不曉得是該高興還是該覺得很多餘XD

 

兩人共騎一匹白馬的地方太萌了,萌到著實ニヤニヤ了一分鐘。(這部不是這種故事吧!!)

 

咻啦啦砰的來由讓我大笑了三十秒,沒想到我居然是這麼低級的人。不過它居然有來由比它的來由還要讓人驚訝。

 

因為第一遍為了看劇情跳得非常快,沒有時間停下來好好欣賞琵琶湖的風景,或是靜下來慢慢揣摩作者想要傳達的道理。就留到第二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dori 的頭像
    chidori

    千取り。

    ch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